非攻想变欧

手残,但没有完全手残

苏沐秋相关分析理解补充。杂谈。[04~06]

林昀。:

同系列苏沐秋人物分析理解补充。杂谈。[01~03]


该系列严重cp脑以及其他人物与苏沐秋相关,不喜勿入。除原著敲章外无人物实力比较。


随时更新。有想法就随便写写。


跟以前一样,如果喜欢谢谢按下喜欢键,这是对我极大的肯定。转载到lof上随意,若是转载到其他地方,比如微博空间贴吧,麻烦私信我并标明作者和来源。谢谢。




[04]


论黄少天知道秋木苏的可能性。



      第一百二十三章 自说自话


       “你武器怎么回事?”


  “自制,千机伞。”叶修说。


  “你做的?什么时候做的?我怎么没听说过?”黄少天问。


  “很久以前了。你还在满世界抢BOSS的时候。”叶修说。


  “靠靠靠!黑历史不要提啊”黄少天焦虑。那时他还只是一个普通的网游玩家。但他机会主义的风格已经完全成型,抢BOSS是一把好手。早期的荣耀有许多规则和现在是不一样的。


  “就是那时候了,我和朋友一起搞出来的。”叶修说。


  “这个武器……看起来像是专门为散人而做的?”黄少天说。


  “不错。”叶修说。



黄少天在荣耀网游抢boss时候,苏沐秋和叶修开始倒腾千机伞,时间对得上。



请君入瓮


      “明白!”那边的小队成员对于老大略显夸张的小心戒备半点取笑的意思都没有。因为眼前他所盯着的这两位,可让他们蓝溪阁吃过无数的亏。


       一叶之秋,秋木苏!


       玩荣耀的如果不知道这两位的名字,那你肯定只是一个刚建号的菜鸟。论起目前荣耀最强的人是谁,最常出现的就是这两个名字。其他像蓝溪阁老大魏琛的术士索克萨尔,威名赫赫的拳法家大漠孤烟,有”大师”之称的驱魔师扫地焚香,也是出了名的强者,但是一比起这两位,却总让人觉得好像还差了那么一点。


       魏琛一边在指挥团队击杀Boss,另一边还特意派出了一个小队,专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举动,毫无疑问是因为觉得这两人威胁最大。


       听到这两位还是没动静,魏琛心里就更踏实了几分。这两人的威胁,在他看来远比Boss的红血大招还要来的可怕。


(……)


        魏琛又是喊,又是打字,此时手嘴一起都嫌不够用,只恨自己没办法再多一个指挥方式。结果就在这一片混乱勉力维持的局面下,魏琛突然又发现了之前的那道身影!
        这个家伙,搅和出了这么大的乱子,居然还没走?居然还混在人堆里?
       夜雨声烦!
        魏琛也飞快记下了这个角色的名字,再一看职业,是一个剑客。
什么时候出现的?
        魏琛发现自己真是一点印象都没有,这不是他认识的人,这样一个陌生的名字,什么时候起混在他们当中的,竟然没有一个人发现?
       那么眼下呢?
       魏琛发现除了他,居然没有一个人察觉到这剑客的存在。每个人应对这混乱的局面都自顾不暇,根本顾不上其他。


(……)


团队有所调动,针对城主山北的攻击自然有所放松,魏琛正精心将那剑客往自己织下的陷阱中带,结果忽然就听到一阵气急败坏的声音:“我嘞个去你们到底会不会打啊?”


“差不多就要拿下了这是搞毛呢?”


“蓝溪阁不是很精英吗?有没有团队素养啊?”


“你们指挥是哪个啊能不能更猪点啊?”


比魏琛更快的语速,爱魏琛还快的消息,更关键的是还不重复,还有配合,说话的同时,文字泡也一并跳了出来。最后就听声音和文字泡齐飞,内容上却又是完全不一样的,但又是连接得上的。





由上文可知,一叶之秋、秋木苏、索克萨尔、夜雨声烦皆在第一区。即叶修、苏沐秋、魏琛、黄少天都在第一区混。黄少说蓝溪阁balabala,应该当时已经在荣耀中混迹了一段时间,他听说过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可能性非常大。



 方锐摇了摇头,表示没听过,那个时代毕竟太久远了,而且还是在网游中的角色,很难有太多事迹能流传得那么久。  


  “废话,你们这些小鬼又怎么会听过。”魏琛一脸不屑,方锐扔他眼里也被当小鬼一只。  


  “原来这人是苏沐橙的哥哥啊!”魏琛嘀咕着。  


  “秋木苏……苏沐秋?”方锐意识到了什么。 


  “嗯。”唐柔是从陈果口中听到过这个名字的,点了点头。 


  “哦,原来是名字倒过来。”魏琛这才发现,“不过那时候还没有什么苏沐橙呢,没人会想到这去。等苏沐橙进了联盟,打出名头,这个名字大概早都被忘干净了吧!”  


  “是啊……”方锐虽然没经历过那时代,但就一个网游中的高手而已,谁还会去代代传颂不成?等到苏沐橙进入联盟的第四赛季,三年时间,足够遗忘一个名字了。  



那个年代已经很久远了,黄少进入联盟后还记得不会再度出现的秋木苏不大可能了,已经足够遗忘一个名字了。


这个命题我最多证到这里了。...咸鱼。




[05]


苏沐秋对于他人的欣赏。很直接地表达,不藏着掖着。


①叶修



(1) 机会吗?观战的苏沐秋此时却在呵呵笑着,天击对崩拳,明显的判定劣势。叶修会考虑不到这一点?他会在这种地方出现破绽?这些自以为是机会的家伙,未免太小瞧真正的高手了吧?
 这不是机会,或者说,这是机会,但是,这是叶修的机会,因为这个破绽是他有意卖给对方的。


(2) 但在苏沐橙心目中,最强的却是叶修,即便她同样拥有对苏沐秋的怀念,她依旧如此认为。因为她的哥哥就是这样告诉她的:叶修,最强。


(3)       苏沐秋忽然有了这种期待,原本他并不是太有所谓,甚至有些想看看叶修被击败后的模样,但是此时此刻,他无比坚定地期待着叶修可以获胜,这种同仇敌忾的心情,异常的清晰。


       他转过头,看着一旁的叶修。叶修的神情也是前所未有的专注和认真,同时还包含着一股兴奋。



②韩文清



(1)苏沐秋也在惊叹,但是惊叹的内容可和其他人都不大一样。因为只有他知道叶修其实是在引诱对手进攻。他所没想到的是,这个对手,大漠孤烟,以这样粗暴简洁干净准确的方式,直接摧毁了叶修的诱导。


 这不是歪打正着,这个大漠孤烟和他一样,一早就判断出一叶之秋的那个判定不敌是叶修顺势而为的诱导。但是他没有因此回避,他连半分迟疑都没有,就这么毅然迎了上去。


不愧是百分百胜率的高手,真的很强!


       看到如此姿态的一个高手,苏沐秋觉得自己都有些被点燃了。一直以来,他都偏重于在游戏中制造收益,PK的胜负,如果是没有收益的,并不会让他太过重视。但是此时,他忽然有一种抛开其他所有,只是单纯地追求一次胜负的冲动。


       不要输!




(2) “还真是个强硬的家伙!”苏沐秋惊叹道。大漠孤烟这种顽固的战斗风格,实在和他的理念相去甚远。换是以往看到,他一定会非常不屑。但是这个大漠孤烟却用一种超乎他想象的坚强和顽固,让他感受到一份与他理念截然不同,但也绝对值得尊重的信仰。



同时体现,苏沐秋对自己技术意识的认可,以及这货绝对没啥下限。看他对老韩战斗风格的想法就能感觉到。


他和叶修是损友那种关系啊,平常互损互怼不是不可能,关键时刻就团结一心了。




[06]


苏沐秋对日后叶修的影响。(该点摘自鹜离【修伞】《全职高手》番外3《巅峰荣耀》读后感


原文观点:




刚开始就是伞哥拉叶修去玩荣耀,一直blabla地说,而叶神因为听过很多遍了,一直非常高冷地回以“嗯”,直到伞哥说了电脑配置不行的事才回过头表情严肃的跟伞哥说话。
严!肃!


我都准备好迎接之后逗比的反转什么的了,但是没有。十年前的叶神毫无疑问地比十年后正直很多,而且颇有惯常小说里话少高玩的架势。


(……)


接下来说下副本的部分,伞哥一身破烂装是怎么把人找齐的呢。
打着jjc全胜一叶之秋的名号呀


叶修进队的时候洋洋得意地说我没说谎吧,叶修哭笑不得。 
副本怎么打呢?是我们熟悉的君莫笑不要牧师一波流打法。 
原来这个打法十年前就有。只不过现在他们有两个高手。引小怪的是用着远程的秋木苏而不是散人君莫笑,而那个指挥的人也不是叶修而是苏沐秋。 


不知道你们感觉怎么样,我第二遍读的时候,只觉得满满的即视感,好像看到了十年后孤身来到第十区的叶修,他操纵君莫笑带领其他没用过这种方法的玩家打怪,指挥时说得,也完全是差不多的话,甚至比苏沐秋还要多,还要繁琐。
而番外里,在正式开打后叶修只说了一句话,就是在秋木苏引小怪走的时候号召剩下的人打boss。


然而,从小说的时间线看,说苏沐秋像十年后的叶修是错误的,正确地说,是十年后的叶修,居然像融合了十年前的苏沐秋一样。


苏沐秋活在叶修的荣耀里,真的不是游戏角色的延续和对朋友的怀念那么简单。


我甚至可以脑补出苏沐秋假如还活着的叶修,他话不会像现在那么多,指挥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琐碎,猥琐也少外露,性格可能更沉着一点。
因为他身边有一个话比他多,能够担纲指挥,比较外向,性格跳脱的人需要他中和。
但是这个人不在了,最终中和的,变成了叶修自己。



原著补充。



《全职高手》:



“想刷通关记录的话,我建议职业搭配稍改一下。”叶修说。


 “怎么改?”蓝河问。


 “牧师就不要了吧!”叶修很直接地说出来了。


 “……”系舟作为牧师还没讲话,比较直接的灯花夜已经嚷出来了:“不要牧师?你开什么玩笑。”


“去掉牧师,加一个输出职业提高速度。”叶修不紧不慢地说。


 “兄弟,你这个主意好像有点不靠谱吧?”蓝河却是比较耐心地说着。


 “压力是大了点,但大家都是高手,专心一些注意走位、闪避,可以不需要治疗。”叶修说。


 “大家本来就不需要治疗,治疗是给MT的。”


 “嗯,所以……我的意思MT也不要了,圣骑士输出有限,换个更暴力的人来吧!”


 “靠!!!”灯花夜刚还替系舟打抱不平呢,没想到这一转眼的功夫自己也要嫌弃了,“不要MT?小怪的时候算了,大家靠技术,BOSS的时候怎么办?仇恨谁来控制,你吗?”


“嗯。”叶修说。


    “你嗯是什么意思!”灯花夜很火大。


    “我来控制仇恨。叶修说。


    “……”一队人都无语了,此时叶修就在队里,而且也在他们工会里,四人都没个可以说悄悄话的地方了。蓝河皱着眉说:“你的意思,是组五输出的暴力队?”


    “对啊,这才是过本最快的组合。”叶修说。


    “你当这是新手村啊?”灯花夜叫道。


    “无论什么副本,当然都是全输出最快。”叶修说。


    “这话没错,但问题是,全输出能不能活着把本打完啊!”蓝河说。


    “当然可以,不过我希望由我来指挥。叶修说。




《巅峰荣耀》:


 “进队。”叶修的一叶之秋被苏沐秋拉入了队,然后就听到苏沐秋对那三个玩家说道:“怎么样,没骗你们吧?一叶之秋对不对?”


 合着是这么把队凑起来的,叶修无语,而那三位这时也正在惊叹着。一叶之秋,已经是高手的代名词,3685场全胜太能说明问题了,哦不,就在刚刚已经成3686场了。


 三位玩家围上来表示着对高手的膜拜,这时苏沐秋宣布:“好了,准备出发。”


 “啥?”那三人顿时连围观高手都顾不上了。


 “你也去?”第一人惊叫。


 “治疗呢?MT呢?”第二人惊叫。


 “打法呢?”第三人惊叫。


 苏沐秋只回答了四个字:“技术碾压。”



.........论据太多懒得搬了。


“全职中很多人的一些设定似乎在某种意义上从各方面都完美的取代了苏沐秋,包括叶修他自己,不知不觉已经活成沐秋。这种细节上的安排真心虐。”(摘自该读后感下方浮岚暖翠🌿的评论)



评论

热度(2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